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企業管理學系(科)
Welcome to UKN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企業管理 
聯絡方式 
聯絡方式
系主任
鍾珮珊副教授
(02)26321181#270
E-mail: coral@ukn.edu.tw

系助理
江柔螢小姐
(02)26321181#272
E-mail: jou123@ukn.edu.tw
五專部

康寧企管招生簡報
目前康寧企管科每年招收五專部新生兩班。學生必須先報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,取得測驗成績,然後報名五專推薦甄選,或五專聯合登記分發,以進入本科就讀;若是其他學校高中職同學欲進入本科就讀,可報考五專聯合轉學考試 (每年寒、暑假皆有舉辦)。若家長或同學有任何關於考試、報名時間、錄取標準等問題,歡迎來電或來信詢問。

企管科電話: 02-2632-1181 分機272;

電子郵件:chweng@knjc.edu.tw

康寧企管科五專部的好處
五專是我國培育中級技術人力的重要管道,主要以應用科學的教授為主,藉由五年一貫的教育過程,呈現出與高中、職不同的教育特色。在這種情境下,本校企管科特別強調:

1.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空間,以寬嚴並濟的管理模式,使老師成為每位學生的好朋友;讓學生得以從升學壓力中獲得舒緩,重新思考學習的意義,並找尋人生目標。
2.透過五年一貫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設計,著重實作演練與專題製作過程,協助學生取得各類證照,使學生在本校就讀期間可獲得豐滿的自信。
3.課程設計著重學生本位,課程兼顧生涯發展與專業學習,負責教學之教師均具有博士或碩士學位。
4.修業時間五年,修滿畢業學分,可取得副學士學位,擁有大專畢業學歷。
5.畢業後可選擇就業或升學 (二技、插大、或至國外進修),三年後可直接報考國內研究所碩士班。
6.與一般大學、科技大學、技術學院的商管科系連結,形成學生完整的學習路徑。
來康寧企管科可以學到什麼?

企管科的課程設計以理論為本,實務為用,除了基礎商學課程、企業管理領域等專業課程外,每學年均提供資訊與語文相關課程。

1.基礎商學課程:會計學、經濟學、統計學、管理學。
2.企管領域課程:行銷管理、生產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、財務管理、國際企業管理等。
3.資訊應用課程:中、英文輸入、數位化資訊處理、商業套裝軟體、電子商務、企業資源規劃等。
4.應用外語課程:基礎英文、商用英文會話、商用英文等。
5.其他相關課程:基礎通識課程、國際禮儀、商業溝通、商業心理學等。
此外,康寧企管依照本位課程模組設計精神,將課程予以區分為財金與行銷兩大模組,學生可就個人的興趣或嗜好,培養不同專長的能力。財金類課程包括:理財與生活、金融市場、風險管理、投資學等課程;行銷類課程則包括:零售管理、物流管理、服務業管理、廣告學、企畫書撰寫、國際行銷管理等。
康寧企管科五專部招生對象:
國中畢業,未來希望從事下列工作的同學,均歡迎至本科就讀:

1.從事微型、中小企業創業相關工作。
2.從事行銷管理與開發相關工作
3.從事財會金融相關工作
4.從事經營分析與企劃管理相關工作
5.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工作
6.從事生產及作業相關工作
何時及如何進入康寧企管科五專部就讀?
學生必須先報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,取得測驗成績,然後報名五專推薦甄選,或五專聯合登記分發進入本科就讀;若是其他學校高中職同學欲進入本科就讀,可報考五專聯合轉學考試 (每年寒、暑假皆有舉辦)。詳細招生的時間表可以參考以下網頁:

1.本校招生網頁:http://recruit.ukn.edu.tw/bin/home.php
2.國中畢業生多元進路網站:http://me.moe.edu.tw/junior/
3.技專院校招生策進總會:http://www.techadmi.edu.tw/ 點選左側五專選項。
本校地理位置及交通狀況

本校校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37號 電話:(02)2632-1181

公車路線:

紅2、紅21、紅32、613、910、棕9、棕10、0東、247、278、287、617、620、630、903、藍12、藍36於「康寧醫院」站或「康寧專校」站下車。

捷運轉乘:

內湖線-葫州站;1號出口步行五分鐘
淡水線-圓山站:紅2、紅21、287、247、677
板南線-昆陽站:藍36、284

(公共電視台正對面)

 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