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企業管理學系(科)
Welcome to UKN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企業管理 
聯絡方式 
聯絡方式
系主任
鍾珮珊副教授
(02)26321181#270
E-mail: coral@ukn.edu.tw

系助理
江柔螢小姐
(02)26321181#272
E-mail: jou123@ukn.edu.tw
企業管理科系教育目標

本系歷經多年變革與發展,目前台北校區設有五專部、二年制學士班兩種班制。

(一)教育目標與課程設計

本系科的教育目標為「培育現代服務產業所需之商業人才及健康產業基層管理人員」

1.教學特色:
•培育現代服務產業所需之基礎商業人才,成為孕育健康產業基層管理人員搖籃為特色。
•協助學生取得會計、門市、軟體應用乙丙級及行銷企劃、互聯網商務應用等相關專業證照為學歷加值。
•強化學生外語、資訊、健康人文素養等能力,使學生具備國際化之移動力及服務力。
2.設立『健康產業』商務應用特色課程,培育學生面對未來全球大健康產業發展趨勢之就業力。
3.課程強調一證三照『一張畢業證書加三張專業乙丙級證照』,除專業課程訓練外,並協助學生取得行銷流通及行政服務相關證照,以培育服務產業專業之行銷流通及行政服務人才。
•本科累積商業專業類(會計、門市、行銷企劃、專案管理等)、資訊類、外語類等,證照超過5000張。
4.課程結合產學合作:強調半年以上全職校外實習,目前已累積250家實習廠商合作經驗,此外透過產學合作與實習管道,定期邀請業界人士到校演講,企業參訪或協同教學,落實技職教育之特色,達成理論與實務結合目標。
5.課程著重學生外語及資訊能力培養:課程設計著重外語能力及資訊技能之培養,以因應企業進行國際化營運及資訊化的需求。
6.課程強調企業個案及E化教學:課程強調個案教學,以培養學生實務及觀念化能力。並結合e化實務教學,例如導入ERP系統以強化訓練學生企業電子化之能力。
7.課程加強學生規劃與表達能力訓練:透過專題研究及實習的訓練,導入行動學習,強化學生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非正式課程則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科會及商研社活動,以養成學生未來參與事業經營的溝通能力。

(二)進路發展

1.升學方面:學生能攻讀國內、外之企業管理、經營管理、行銷管理、財務金融、人力資源…等相關研究所。

2.就業方面:本系強調基礎管理知識的培養與良好職場態度的養成,畢業生具有寬廣的就業機會,其主要的工作 機會在於服務業、金融業、商業管理..等產業,可以從事行銷、企劃、財務、會計、人力資源管理等相關工作,亦可參加國家考試以取得公務人員的任用資格。

(三)師資特色

本系現有專任教師共計7位,副教授3位、助理教授3位、講師1位。教師學術專長包含:管理、人力資源、行銷、財務與經濟…等相關領域,教師專業度符合本系發展與課程需求。